喑人角色

火影小论文之宇智波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火影中最有存在感的家族。以颜(并不是)和实力以及不得不提的三观逻辑而引起种种腥风血雨。

宇智波给我的感觉是不开眼不能称得上时真正的宇智波。唯有失去了珍贵之物,由爱生恨,这才是宇智波。详情可参考宇智波斑,宇智波佐助,宇智波鼬,宇智波带土等等。这是一个将高傲,温柔,爱都刻进灵魂的神奇一族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现实教导我们不要走极端,为什么?宇智波的下场可以明明白白告诉你。特别由于爱恨他们可以得到力量。其他人都恐惧宇智波。千手扉间对宇智波的爱本质了解得清清楚楚,可他第一反应是排斥而不是接纳。这和他从小的教育是分不开的。很多人都在想毁了这一族,是因为他们下意识将宇智波对立了,他们想到的是与这样的人成为敌人是可怕的,而不是被他们爱上有多幸福(当然这也与宇智波的排外性有一定关系,但排外性不是根本原因)。木叶的高层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,他们想不到用爱来和宇智波相处(其中代表鸣人和建村前的柱间)。四战不要跟我说和木叶没有关系。柱间如果没有杀了斑,而是和鸣人一样选择共同死去是不是就会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 月之眼计划不谈辉夜,它几乎是个完美的计划了。斑和带土的理想在理论上是可行的。所有人都做梦的世界才是和平的。所以至今都感慨带土的临时变卦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个注定死去的家族,时间早晚。佐助口中的复兴是永远不可能的。我喜欢这个家族是因为真正的宇智波都是慷慨生死的,富岳夫妇死时让我看到了这个家族的精神。鼬含泪举起刀,宇智波夫妇面色平静,身姿端正。而年幼的佐助恐惧地推开门。他的命运真正地开启了。

       有一种注定的悲剧美。很符合日本人的审美。

       最后,我要说---我爱宇智波


评论

热度(1)